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

Day 285-288 負14℃(Cieszyn , Poland)

.
路線:Oswiecim → Cieszyn
住:3 bros hostel45PLN

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,在嚴冬的極地小解,尿液會立即結成冰柱,這個傳說究竟是真是假呢?在美國有個叫MythBusters的節目,做了一個小實驗,即使在-50℃的環境,也還未能形成冰柱,當然總有一個温度能做到,不過再涷下去,會否連「小燊」都龜縮... 有機會試的話我會如實告訴大家,哈哈。

為何會談這個?因為每次遇到因低温而出現的「新奇」自然現象或畫面,就會想起這個傳說。發現自己全身結霜,脫下的面巾幾分鐘就變得硬掘掘,單車被冰封,看到有人在冰河上釣魚,或水樽內的水都結成冰等等,這些不同現象,有時有趣,但有些會帶來麻煩,但不論怎樣,一有新發現,那興奮的心情足以歡樂大半天。

經過長時間訓練,已經開始習慣零下的温度,從不同的自然現象也能估計大概温度,比如,起碼-5℃才會出現水都完全結成冰的狀態。今天平均温度大約-10℃,最低更是是前所未有的-14℃,出室外不到15分鐘,手腳就已經麻痹,還要開Turbo地踩才能保暖,整天心中叫苦:「負十幾度,真的到極限了!」途中經過油站,在廁所的鏡子中看到自己,嚇了一跳!怎麼下巴結出一條小冰柱呢?!二話不說馬上打掉~呀~後悔了,想到大概因為今天真的很冷吧?

再出發後,久不久就摸摸下巴,發現冰柱漸漸變長,令我想起獨角獸,不是一般的獨角獸,而是下巴獨角獸,哈哈~很好玩的新玩意!水氣一出就結成冰,然後又被温暖的水氣溶為水,慢慢流到下巴,逐小逐小在面巾上結成冰柱,估計是這樣吧。第二次停低在室內,我就任由冰柱一滴一滴溶掉,現在回想也覺得好笑,當時我是什麼心情的呢?還有,忽發奇想,把巴巾轉個位置又怎樣?結果踩到Hostel時,我還進化成三角獸呢!今天就是這樣自娛挨過了全程最涷的一天。

不過這個氣温,的確是到極限了,過後大病三天,甚至有兩天完全癱在床上... 特別要感謝 3 bros hostel的老闆悉心照料。

好好玩~這個長度,都要成1個鐘要整到
不是太清楚,其實有兩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