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

Day 300 坐船(Konstanz, Germany)

.
路線:Ulm → Konstanz
住:Aqua Hotel & Hostel 21EUR

今朝打算出發時,在單車上發現德國女孩Silke寫的Memo,說感謝昨天的晚餐,和很高興認識之類的說話,不過看到中間攝著一張5歐羅的錢幣,心中一沉,明白她當然是好意,不好意思吃了我的食材... 但這麼「計算」實在叫人納悶。

大半天的路沒什麼特別,經常會在小鎮上的麵包店休息,留意到人們進出時,都會跟店內客人禮貌地打招呼,看到我這個不速之客也總是很自然地寒暄,跟沉默寡言的德國人印象有點沾不上邊,但也同時否定了我認為絕多數德國人都能說流利英文的假設。

晚上踩到Meersburg,坐渡輪通過Lake ConstanceKonstanz的市區。Lake Constance位於德國,奧地利和瑞士交界處,在萊茵河上的中歐第三大淡水湖,光看這兩句,腦中就出現了青山綠水環抱的湖邊小鎮畫面... 晚上,當然什麼也看不到,但第二朝早上去看,卻也是大霧迷離。

今天住的Hostel竟然沒有自助廚房,被迫去旁邊的McDonald,承惠100HKD!有看我Facebook的人可能會知道我有個不同國家的McDonald Collection,但來到德國後一直沒捨得吃...

Ulm Minster,全世界最高的教堂
路邊很有特色的房屋
 「休息店」-麵包店
典型的隔局
是馬嗎?Q版
如果不是太想完結旅程,應該會繞行而不坐船
McDonald Collection : German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