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Day 301 終點(Basel, Switzerland )

.
路線:Konstanz → Basel

終於來到終點了,第301日,亦是今次旅程的最後一天,一直沿著萊茵河前進,特意繞遠路經過沙夫豪森和萊茵河瀑布,記得第一次當背包客就是來瑞士,由日內瓦戰戰兢兢地開始,在小城市Lausanne也能迷路,傍徨無助,然後慢慢懂得享受,一路玩到蘇黎世,當時最後一站就是沙夫豪森和萊茵河瀑布,雖然記憶很模糊,卻對這兩個地方有著微妙的感情。今天是第三次來到,也沒有多停,純粹就是為了「我又來了」的感覺。那次旅行開啟了我的旅行生活,換句話說也可以說是這倘旅程的開端,在這個長達10個月的旅程完結的一天,又重回旅程的「起點」,生命就是這樣千絲萬縷的關係交織著,回到原點,仿似見證自己確實活過一樣。

今天天氣舒適和暖,漂亮的單車路旁邊,有時是大片剛溶雪的青草地,有時是清澈平靜的河水,難得路上還有不少健行,跑步或踩單車的人,整天不停穿插在德國和瑞士邊境。

早上去Lake Constance看看
路上有些很有當地特式的房屋
河邊單車路
瑞士的確超貴!咁就100HKD
沙夫豪林,古堡印象很深
萊茵河瀑布的背面

雖說是最後一天,心情卻沒有很激動,就像出發時也不算特別興奮,所謂的「終點」也不過是中途站,其實生活本身就沒有什麼終點可言啦,曾幻想到姐姐的家時,應該就像別人放工回家,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吧。直至倒數最後10公里,這300天裡不少難忘的畫面或感受,一次又一次地在腦中重播,心中湧起莫名的感動,感動是因為路上踫到美麗的人和風景,是他們造就了這麼精彩的旅程,世界本來就存在各樣的美好,慶幸自己有這麼多機會去感受。說來可能可笑,我其實是很眼淺的人,這種感動就足以令我想哭了。

晚上10點在瑞士清靜的馬路上,哭出來也不怕人看見,正在思緒混亂之際,旁邊一聲Hello猛地把我拉回現實。曾踩過長途的單車友Domi跟我打招呼,我們邊踩邊聊到Basel市區,給我有機會冷靜下來,踩到家姐屋企時,心情已平伏好,跟姐夫來一個「狠狠」的擁抱,然後一向活在當下的我,最重要的事就只是要去「沖個靚涼」!

繼續上路~
超NICE的巴基斯坦人,主動拿起PIZZA叫我影,還大平賣
好正的河畔單車路
大家都回家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