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Day 297 貼心的家庭(Ingolstadt, Germany)

.
路線:Regensburg → Ingolstadt
住:Warmshower Host

德國的單車網絡十分完整,尤其是沿著境內不同河流的路線。由 RegensburgIngolstadt,不例外地有一條在多瑙河兩旁的單車道,單車道行經小鎮,時而穿過田野,或沿著河邊,或走進樹林,規劃完善卻不入探險的感覺,不過正值冬天,在日照不多的地方,地上都鋪滿積雪,踩不過的時候就掉頭走大路,它們旁邊大多有平排的單車道,當然,樂趣就不及沿著河邊踩了,今天就是這樣繞來繞去來到Ingolstadt

Good Morning~
探險中
多瑙河畔
小鎮上的肉檔,老板娘請我吃的
這是德國呀
清楚的單車路標
路過的小鎮 
沒有藍色多瑙河,冬天總是灰灰的

IngolstadtWarmshower HostPeter,雖然他本人現在其他城市讀書,卻還是把我的訊息轉送給他的父母-Norbert and Gabriele,當天是星期六,因為他們晚上有約,事前也不肯定Peter的弟弟Jacob會否在家,不過卻叫我放心,著我來到時若家中沒人,自己入屋好了,吓?!雖然對於Host留下鑰匙容許自己出入,已經習以為常,但未見面就「中門大開」的,卻還是第一趟,不是有點匪夷所思嗎?

他們住在市區一幢兩層高的獨立屋,入口處還有個大車房,平實而先進的房屋很符合我們對德國人的印象。到達時GabrieleNorbert依然在家,他們看到我似乎鬆一口氣,不知是安心我在風雪中終於抵埗,還是怕Jacob招呼不周。事實上他們已在房間放好毛巾和被鋪,還事先預備了豐富晚餐。跟他們閒聊了一會,不停地送上飲料,朱古力,餅乾,有如上賓式的招待,又不停地叮囑Jacob晚一點為我翻熱食物,長氣又温情,不其然令人想起媽媽。當天Jacob和幾個朋友在家聚會,我也參與其中,一起吃完晚飯後,就到地庫玩飛鏢,然後還一起玩久遺了的大富翁。能說一口流利英文的Jacob,玩遊戲時像天真的年青人,待人處事卻不失成熟,跟朋友一起和我這種大叔玩遊戲,氣氛竟然很自然。

晚上睡覺時,GabrieleNorbert還未回來,因為第二朝我打算早早出發,說好了可能早上碰不上面,十分可惜,以往的Warmshower Host全都很好客,但很少有這種家庭温暖的,若不是趕往瑞士,真想和他們好好聊天。第二朝起床時屋內極其安靜,心想他們還在睡,本打算簡單吃點乾糧就出發,走到客廳卻忽地看見他們,坐在準備好早餐的餐桌邊聊天,直覺他們是特意為我早起。吃完早餐後,Norbert詳細地建議今天的路線,Gabriele又準備了食物包給我作午餐,多麼貼心的一家人呀!感動之餘,不禁地想,我,就只是一個過客而己。

客廳,還保存著燒柴的火爐
大富翁中,一臉稚氣的Jacob 
無得頂的Host Famil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