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

Day 107 消失了的路(Kharkhorin, Mongolia)

.
路線:Rashaant 15公里 → Kharkhorin 哈拉和林(A1301A1601
住:Gaya Guesthouse 6 USD

先說,Camp3晚,今晚終於可以涼個靚沖,坐下歎杯咖啡等開飯,人生一大樂事也!

今朝9點半出發,只是少許逆風,也沒有昨天翳焗,踩得比昨天舒服多了,決定SIDE TRIP15公里去寺廟-Ovgon Khiid,若今晚趕不到Kharkhorin 就明天早點出發吧,Naadam Festival為期3天,錯過半日也沒所謂。寺廟位於Khogno Khan Nul National Park內,遠看有些怪石就知是National Park附近,不斷查Google Map,又特別留意路牌指示,這條在地圖上也有標示的公路,竟然可以這麼輕易錯過,在蒙古找路真的要加倍小心呢!(事後回想,可能有個大約A3 大小的殘舊木牌就是了,還道那是一個Tourist Camp的廣告牌...

一早就見大批羊,羊又係好細膽,驚過馬路
有車D羊就走回頭,趕得好辛苦下,哈
有石頭已經好特別,NATIONAL PARK附近

錯過就算了,只是之前看資料時抄下這地方值得一去而己,往前在一個蒙古包入面食Khuushuur和飲茶,這裡的茶,都加羊奶/牛奶,還有鹽,味道不錯但茶味很淡,開始時我還以為根本沒有茶,唯一問題是,大熱天時焗在蒙古包內飲熱茶,濕身程度令人想起在夏天在印度街邊飲拉茶...Khuushuur是經常會吃的食物,但在蒙古包內吃好FEEL多了。

經過一個小沙丘,很多人在拉客騎馬騎駱駝
歐陽克喺邊~
小食亭
蒙古包內部

好日子通常不會長久,之後又超強逆風側風,吹到癲!忽發奇想:「有邊個衰仔唔返屋企,就迫佢踩逆風,佢自然會死死地氣返歸~衰仔當然唔包括我,所以可唔可以唔好再吹!」哈,逆風踩車會想很多無謂野... 後來轉了個彎,側風大約在100度位置吹過來,於是我嘗試把身子打側迎風勢,這樣左搖右擺又真的踩得快很多,這幾天又一直在想,在車上加個風帆就PERFECT,風帆好像是順風逆風也能加速呀(是什麼原理?)剛好因為斷斷續續的爛路,開車的情願行馬路兩旁另闢的沙土路,於是我獨佔馬路,忘我地擺動蛇腰~遇著爛路就抽車狗踩,踩得還蠻快,當然亦超累,所以來到 Guesthouse時見到舒舒服服的蒙古包,巧感動呀~

好彩唔係吹過黎
兩條路,任君選擇

一二三,紅綠燈
爛路,唔。。。未算最爛
又係好奇一族

不過原來Naadam Festival並不是全國同日舉行,跟Town Yard Hostel老闆Gan告訴我的不一樣,我就是這樣完美地錯過Naadam... Gan說他會打過來Gaya Guesthouse也沒有,說G-Mobile最好但離開Ulaanbator後卻一直用不到... 我都很少批評人... 

火燒天 
Typical 小店模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