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

Day 95 Driving Manner (Bornuur, Mongolia)

.
路線:Darkhan 達爾汗 → Bornuur AH3
住:Camping

速離 DarkhanMood還是麻麻地,其中一個原因是蒙古人的駕駛態度,或者他們習慣了有路就行,明明沒有對頭車,卻只離你一呎駛過,給你兩呎空間已算不錯。有對頭車時,不管你死活硬闖的不在少數,好點的在後響按迫你入爛地,聽到車在後面等到有空位才超車,竟會心存感激... 最誇張一次,迎面一架正在超車的PK,見到我竟然沒有減速意思,像在跟我玩命,誰轉彎誰輸,剎那間我就只能飛入旁邊的沙地,差點翻車。忍不住大叫,「屌你呀!你痴能線架!」腦入面立即出現那張網上瘋傳,德國單車撞壞中國汽車的畫面,「你唔係以為我怕你呀麻~我都係歐洲車,你依D唔知幾手嘅日本車,睇路啦!」想完暗自偷笑。又遇過幾個人在車上向你咆吼,不知善意惡意,但態度就不像跟你打招呼...

第三大城市,一個小鎮而己 
生活在此會比較自在,我說牛 ;)
蒙古人主要食肉,農地其實不多,商店賣的東西似乎都是進口
像這樣子的地方,周圍會較多蒙古句

這段路連接 Darkhan和首都Ulaanbator,中間的小鎮比預期多,有時路邊會有個蒙古包賣Khuushuur(很普遍的食物,羊肉餡的炸餅)幾得意,亦是補給水的好地方。

賣Khuushuur的蒙古包
三面包圍趕牛中

雖說蒙古天大地大,可以隨處扎營,但要找個隱敝位置也不容易,不像海拉爾草原那種大平地,這裡的地形高低起伏很多,一段翻山路可以幾十公里,兩旁都是斜坡,平地不是近馬路就是有蒙古包在附近,當然不像其他地方,相信這裡大家見營都習以為常,只怕遇上酒鬼(這裡的酒鬼不少...),所以在野外不見人應該是最安全的了。今晚是蒙古後第一次露營,心情不知怎的比住酒店輕鬆,在營內看《射鵰》,人生一大樂事也!

Typical的路
今晚的扎營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