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

Day 115 一朝被蛇咬(Tsetserleg, Mongolia)

.
路線:Tsetserleg → Tosontsengel方向100公里外 (A1603
住:Camping

又是雨天,大大話話已經近十日這樣的天氣,無奈地出發。

入蒙古後都是在海拔1500米左右上上落落,今日開始終於要翻山,心情興奮,翻山本身就有滿足感,最重要的還是翻山後風景都有變化,所以我還是滿心期待。一出發就即爬坡,下著雨但路狀不算太差,緩緩上山,有隻小野狗跟足1小時,全身濕透蠻可憐的,有時甚至擋在車前我要轉彎避開,難道前面有危險你好意提醒?還是想我帶你走?帶你走無問題,之後去到邊放低你先?到時我會否捨不得呢?流浪狗變回流浪狗,應該死不了吧?呀,過境有沒有問題呢?那應該要加多個車架吧... 全程就是無謂在想這些無謂問題,翻完山下坡時固意減慢速度,小狗卻沒有追來,看來我被遺棄了 T_T 但翻山後風景也沒多變,又是平緩草坡,在蒙古大概海拔去到幾萬米,還是這個樣子,幾千萬牲畜才夠草吃呢~

究竟佢想做咩呢?
翻山前後小小一段爛路
很可愛的小朋友

踩了30公里,大雨下經過小鎮去餐廳吃午餐,遇到同住Guesthouse的幾個遊客,他們是包車路過,談了一會,越來越發覺自己不能再像以往一樣旅行,說怎樣也提不起太多興趣,單車旅行後,回不去了!

7點左右去到另一個小鎮,有點累只想休息一下,阿姐聽我要Khuushuur後面有難色,指手劃腳一番原來Minimum Order 5個,才想起很多餐廳明明餐單上有寫,卻經常算沒有,可能做一兩個太煩人,索性生意也不做了。吃了5個飽到滯,踩到日落才在路邊扎營,不久營外又傳來吽吽聲,前幾日營架才被毁,所以不時開營查看牛隻動向,嚇了幾次牠們還是遠遠好奇地看著,有一兩雙比較大膽的更漸行漸近,把心一橫,追著牠們走了幾十米才安心回營,隔不多時就聽到有幾匹馬在高速奔跑,正所謂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,今日外面有沒有風吹草動,總是疑神疑鬼...

不知他們幾歲開始上馬呢? 
日落前,天轉晴
這批牛一直虎視耽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