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Day 113 盲牛毀營(Tsetserleg, Mongolia)

.
路線:Altan-Ovoo20公里 → Tsetserleg 車車爾勒格(A1602
住:Fairfield Guesthouse25000 MNT

昨晚行雷閃電,今朝卻又是曬到焗醒,打開內帳繼續睡,突然成個營在搖動,張開眼見到大黑影,嚇了一跳,即道是盲牛一隻,立即出營趕牛,一隊大約廿隻牛悠悠走過,這光景在蒙古見多了,但撞營那隻有點脾氣,不停吽吽叫,久不久又轉身看看,立即查看損壞情況,外帳穿了個洞只是小事,營架原來已斷掉!「一朝早就揾D咁嘅野搞呀?~」營架經過幾天狂風之後已經變彎,我還在擔心究竟能否挨足全程,竟然一下就被盲牛KO!唉... Q一下,還好不是踩爛Lion Rock(我記得我拿過來開玩笑,原來這種事真會發生~)

凶手逍遙自在...
唉...

本身明明曬到爆,後來就如我心情一樣轉差,到出發時還下起雨來。踩不多久到一小鎮,路邊竟然有樹?!上次看到這種能遮陰的大樹是什麼時候了?記得入蒙古後遇到的一對比利時情侶,他們問我俄羅斯那邊有沒有樹,很奇怪的問題,哈,現在我大概了解他們的心情了。今日路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河流,甚至還有些地方似濕原,蒙古包和牲畜的密度也因此相當高。

蒙古的小女孩都很得意
樹呀!

由此繼續往西是蒙古的高山地帶,已見地形開始變化,除了水多,還有光禿禿的山,還有只有海拔1500米,竟然有牦牛,不是說牦牛是在高海拔的地方嗎?或者這裡冬天確實很冷,零下廿三十度也是等閒。馬牛羊看多了,下車去拍牦牛,經過今朝的「悲劇」,而且在閒逛的牛實在不少,眼角不時查看Lion Rock是否安全無事... 突然看到新品種,再想起開始翻山就不自覺興奮起來,暫時忘記毀營的事情,到 Tsetserleg可能找得到人維修呢~(Tsetserleg只是個幾萬人口的小「城市」,已是省會了)

有座山,隨時是國家公園了~
密密麻麻

蒙古秏牛樣子怪怪,似普通牛披上秏牛毛扮秏牛

大約5點多到Tsetserleg,城市背靠光禿禿的山,七彩的小房屋建在山坡,間中路邊有些小河(有點Dirty...),風景跟之前經過的城市大相徑庭,令人眼前一亮。住在 Fairfield Guesthouse,算是這裡中價的旅館,為的它樓下Cafe的咖啡,下一站能找到杯好咖啡的地方,估計要到3000公里外的Almaty了~

初看Tsetserle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