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

Day 91 中國夢 (Khyagt, Russia)

.
路線:近Gusinoozyorsk古西諾奧澤爾斯克 → Khyagt 恰克圖A165
住:Khyagt Druzhba Hotel500 Ruble

出發不久後追來個單車友,是昨天Jacek跟我提過的德國青年Michel,邊踩邊聊,跟Jacek一樣也是進蒙古後到中國,Michel第一次來亞洲,而此行的最大目的是想到中國看看,他說以前看過一本關於中國的書,書中所述風土人情,名山大川使他神往,特別是長江三峽,但書卻是在70-80年代所寫,聽他說話就能感到他熱切期待,估計很大機會失望而回吧... 說到三峽,原來他也知道三峽大壩,這竟然出現在德國的教科書,卻是生態災難的反面教材。

跟Michel在水中站休息中

習慣了冥想般地踩車,有伴同行說說笑也不錯,不知不覺得踩了幾十公里到Gusinoozyorsk,途中Lion Rock出問題,腳踏一停低就跳鏈,即是說任何情況下我都要一直踩,好似倉鼠跑滾輪一樣,下坡時還要同時刹車踩車... Michel是單車尊家,難得走運如此,可惜他也查不出問題所出,只好繼續踩到小鎮再找單車鋪了,後來不知怎麼聊到單車油,原來平時我的做法是錯得離譜,以致車鏈超髒(記得上次洗車鏈時,師傅不停搖頭...)忽發奇想,莫非問題是太髒,所以車鏈轉得不順?停低抺車鏈,果然如此,這樣簡單就解決了,哈,Michel也覺難以置信。


他在Gusinoozyorsk附近的大湖扎營(就是昨天我本來的目的地),我又繼續上路了,已經中午2點還有120公里才到 Khyagt,買不夠水,中途又無水源,只能一直踩下去,還好日照時間越來越長 ,即使中午才出發,天黑還能剛剛到埗,再住上次滯留此鎮時的小旅館。

Gusinoozyork附近的大湖
風景地形漸見變化
還有30公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