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

Day 93 蒙古?俄羅斯? (Sukhbaatar, Mongolia)

.
路線:Khyagt 恰克圖 → Sukhbaatar蘇赫巴托爾 (AH3
住:Hotel Tsetseg30000 MNT

朝早踩到關口,大排車龍,上次只有幾架車都等足兩個鐘,今日這狀況... 單車不能直接踩過去,幾個大貨車司機都耍手擰頭,最後有貨VAN司機說OK,不過要收300 Ruble(比上次只坐人收200 Ruble算抵了...)剛好車龍在動,瀨屎瀨尿地把單車抬上車頂,坐好後才想起,據上次經驗,每次車龍移前只不過一個車位,果然!過關2個鐘比預定快了,去蒙古前打算看些歷史資料,不知怎地開始在看《射鵰》,一發不可收拾~

有《射鵰》,等幾耐都無問題啦~
Lion Rock: 快D放我落黎呀!

過關後整理好準備出發,有個蒙古阿姐叫停我,談了不會,她在手袋拿錢給我,這樣的情況不時遇到,但她是第一個怎拒絕也要把錢攝在車上的人,還不斷說 “I want to help you”,雖知是好意,但越聽越反感,我根本就不用你幫,而且你究竟是想幫我定滿足你自己呢?再吵下來我真的會發火,(無性格地)收下了...

天陰陰,同我心情一樣


過境才知道那些蛇仔一樣的蒙古文經已不再通用,現在的蒙文是用俄文字母,光這事已經好生失望,加上今日陰陰冷冷的天氣,叫人提不起勁,無論是邊境城市Altanbulag,或是25公里外的 Sukhbaatar,感覺在俄羅斯沒有兩樣,不想繼續走了,蒙古食宿水準都不如俄羅斯,今天住的地方是俄羅斯價錢,竟然是無熱水無涼沖,餅乾雪糕的質素也差太遠。

往俄羅斯的火車
俄羅斯城市一樣
唯一還好,羊肉好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